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三类房屋的结构质量检测项目有哪些?

 新闻资讯     胜力鉴定     2019-05-21 14:11:19

随着经济发展的发展,城市完善建设的不断完善,目前土房基本上早已完全淘汰,只能在少数农村周边地区看到土房,当下存在的屋子主要有三种类型,分别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子、钢筋混凝土建筑、木结构建筑,这三种房子进行房屋检测时,必须重点检测的工程项目也是完全不同的,接下来的时间小编就来给大家详尽的介绍下这三类屋子在进行质量检测时,分别要重点项目检测哪些项目呢?
 
一、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子
对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屋子,混凝土的强度是必需要进行检测的,另外,还要查看钢筋的锈蚀情况,钢筋材料如果长年暴露在环境中,很容易出现锈蚀的状况。钢筋锈蚀后会影响到钢筋的承重能力,对于房子的用于安全性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二、钢结构建筑 
目前常见的钢结构房子主要都是钢构厂房,在对钢构厂房检测时,钢材构件的抗拉强度、弯曲变形战斗能力,这两个工程项目是要重点进行检测的,今天常用的检测方法是钢材抗拉强度试验和钢材弯曲强度试验。对于检测结果不达标的房子,必须对其进行加固和维修。房屋结构检测
三、木结构房子
木材的抗拉、抗压、抗弯、抗剪高强度,这几个方面都需要进行检测,目前为止在城市中基本看不到木构的房子,而且在我国大多农村地区,木结构的房子也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在民族,由于受到传统建筑风俗的影响,在这些地区,木结构的屋子还是比较少见的。
对于不用施工材料建造而成的房子,对其进行房屋质量检测时,具体的检测细节和检测方法都是完全不同的,不管居住于在什么材质的房子中,大家最基础的拒绝都是居住安全性,对于一些老房,迫切需要对其展开加固维修,如果房子已经存在肉眼可见的安全隐患,仍然不对加固管理工作重视起来,这样只会让房子的安全问题愈发严重,直到最后产生不可逆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