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厂房承重鉴定检测的内容一般有哪些?厂房检测鉴定报告

 新闻资讯     胜力鉴定     2019-08-28 16:21:07

  厂房建筑作为制造业日常生产的场所,往往会放置一些重型设备,因此必须保证厂房的安全性、稳固性。一般而言,在增加厂房设备、厂房改造升级前,都需要进行厂房检测鉴定。通过科学的安全检测手段,对厂房作一个全面的厂房检测鉴定,分析需要加固改造的部位,制定加固实施方案。因此,一份专业的厂房检测鉴定报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房屋安全检测鉴定的内容:

 

1、检测鉴定区域建筑物的轴线尺寸、层高。

 

2、查看结构布置是否合理、构件传力是否直接等。

 

3、检测钢筋混凝土梁的截面尺寸及楼板的厚度。

 

4、采用钻芯法局部抽检梁、板的混凝土强度。(参照《建筑结构检测技术标准》GB/T 50344-2004中第3条,抽芯送有建筑材料检测单位进行试验,获取试验数据,作为报告复核计算依据。)

 

5、采用钢筋探测仪检测或开凿检测梁、板的钢筋配置情况和钢筋保护层厚度。

 

6、检测鉴定区域建筑物梁、板等构件是否有裂缝,并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裂缝是否已造成对结构的危害等。

 

7、检测围护结构变形、裂缝、渗漏情况及门窗结构安全性能。

 

8、根据实测房屋结构材料力学性能,按现有荷载、设备摆放情况、使用情况和房屋结构体系,根据检测结果、国家规范等,建立合理的计算模型,验算房屋现有安全使用能力并复核其构造措施。

 

9、对建筑物结构安全性进行评估,遵循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编写评估报告,提出评估结论,对可能存在的质量影响问题提出加固补强建议(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