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几种必须知道的房屋安全鉴定知识

 新闻资讯     胜力鉴定     2019-12-06 01:18:36

1、施工周边房屋鉴定

 

城市、临近居民区的大型工程施工往往存在导致损坏房屋的风险。比如开挖大基坑、爆破、压桩都存在对土体干扰,会导致周边房屋受到影响。那么这种情况,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必须对一定范围距离内的周边房屋做房屋安全鉴定,施工后再做事后鉴定。比对两次的鉴定,确定是否有损坏房屋的情况,确定是否是施工所致。

 

2. 房屋安全突发事故紧急鉴定

 

受自然灾害、煤气爆炸等不可抗因素引起的房屋损坏,需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出房屋严重受损的程度,结合相应的检测项目参数,综合考虑该受损房屋是否为危房。此房屋安全鉴定类型检测需要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能够随时进驻现场,并且有相应的应急救援方案和补救措施。

 

房屋鉴定

 

3. 危险房屋鉴定及房屋完损鉴定

 

危房鉴定、房屋完损检测评估参照的的规范有《危险房屋检测标准》《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检测时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规范依据和检测方法。

 

4. 房屋司法安全鉴定

 

此类型多用于民事纠纷,比如隔壁或楼上装修导致临近房屋开裂、漏水,产生纠纷并走法律程序,那么会由法院给予委托,需要当事人双方给予共同配合检测检测工作,对于现场检测要进行工程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应该由当事人双方共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