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自建房鉴定检测要注意的事项 加层检测要慎重

 新闻资讯     胜力鉴定     2022-05-05 15:29:16

    对于居民自建房而言,很多是找包工头、施工队承接建设的, 对于层数不多比如两三层的小面积自建房,这样的做法其实无可厚非。如若要求按照正规流程,申请、出设计方案、审图、报建、找有资质工程公司施工再竣工验收一整套流程走下来,算算成本、工期都不是个人业主能承受得了的,也没有必要。

房屋安全鉴定检测

广州自建房俯视图

    但是大家发现没有,现如今的自建房可不是两三层那么简单的了, 往往一开建就是四五层、六七层,甚至建成一段时间后,业主还要继续往上加层。 自建房安全隐患频仍,自建房倒塌事故时有发生。在此,胜力鉴定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这类多层自建房的建设最好按正规房建流程来, 出图设计再进行建设,保存好结构图纸资料。 尤其是后期加层加建的情况,一定要慎重。 做自建房安全检测,了解建筑是否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时不时有朋友咨询,后期加层检测鉴定的情况。 强条强规,涉及加层的建筑必须做整栋检测,做建模验算承载力,同时检测基础情况,另外还要做地勘,了解地质水文情况。简单的说就是给建筑物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出具具有各种详细参数的鉴定报告,为加层的可行性提供科学依据。 不管是计划加层,还是已加层而未检测的情况,都必须做这些检测工作。

 

    大多数的自建房基本没有图纸,不过,运用鉴定检测技术手段,是可以给建筑物恢复图纸的。通过混凝土抽芯检测、砂浆强度、检测钢筋、构件尺寸等方式,为建筑物复原图纸资料,这样可以了解建筑现状,也可以为后期改造提供图纸依据。

  

    自建房是一个家庭的安身之地,其安全性不言而喻。定期对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一方面能够检测出建筑物的原有设计是否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看出建筑物在建造施工的过程中使用的原材料质量是否合格。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建筑结构检测的目的都有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