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房屋安全检测鉴定

 鉴定问答     胜力鉴定     2019-08-26 16:48:30

    房屋质量问题有些是无法直接看出,只有通过检测结果才能准确判断房屋的安全等级是否达标。通常情况下对房屋进行检测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当然也有很多已经出现了安全问题的建筑,亟需通过安全鉴定检测来确定问题所在。那么什么状态下的建筑物才需要进行房屋安全检测鉴定呢?下面的时间大家就来一起看看吧。

 

1、使用功能发生变化的建筑

当既建建筑物的原有使用功能发生变化,建筑物的承重能力也会有新的拒绝,为了辨别既建建筑物的承重能力是否符合现在的使用功能的要求,需要对其进行检测。

 

2、由于设计或施工失当而引发的建筑物问题

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设计图纸存在漏洞,诸如此类的现象较多,如果是因为这些因素导致的建筑物有质量瑕疵问题,我们也需要请专业的检测机构对房屋展开检测,让自己对房屋的安全性心中有数。

 

3、出现病害的建筑物

对于已建多年的建筑来说,出现病害难题还是比较少见的,为了保证该类建筑能够放心使用,对其进行安全性检测至关重要。

 

4、对既建建筑物加层

当既建建筑的内部构造改变时,在用于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对该类建筑进行检测势在必行。

 

5、内部结构功能退化的建筑

对于用于多年的建筑物而言,经常出现大大小小的质量性问题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墙体裂缝、梁柱变形、钢筋外露锈蚀等,对于这类功能退化的建筑物需要及时进行质量安全性检测。

 

6、超出使用年限的建筑物

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期限明确规定,一般的建筑物的使用年限仅为50年,很多建筑物用于的期限已经多达了50年,但是依然在继续用于。对于这类建筑物,不管是否存在受损问题,都要大力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