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广州三旧改造工作推动前,需要对房屋进行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排除

 鉴定问答     胜力鉴定     2019-09-24 09:24:33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筑物的更新换代,广州很多老旧小区步入老龄化,现在由政府牵头对这些老旧小区进行翻新改造。在翻新改造之前,需要对所有房屋进行房屋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排除。一方面为了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房旧楼,另一方面为了后面的加固公司提供房屋加固修缮参考依据。

        近年来,广州在城市改造上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主要体现在:

改造内容一:老旧小区微改造

  位于越秀区六榕街的旧南海县社区东至六榕路,南至中山路,西至旧南海县街,北至福泉一巷,总用地面积约4.28公顷。

改造内容二:旧厂改造

  岭南V谷—广州国际智能科技园位于荔湾区花地大道南657号,广佛一体化的核心区域。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20.2万平方米。改造前主要使用单位为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广钢开发区,建有石灰厂、耐材厂、粒铁厂的旧厂房及仓库。改造后用地划分为西部和东部两个地块,西部地块为商业金融用地,东部地块为教育科研用地。

改造内容三:旧村改造

  陈田村位于白云区东南部,白云大道从村域穿过,将村属用地分为东西两部分。改造前村集体物业主要为汽车配件批发零售市场,湛隆、兴隆两个汽配城,汇集了全国最多的拆车件。2017年3月陈田村改造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定位为“云山西麓,宜居宜业优质城区”,用地功能以居住和商业休闲为主,利用江夏地铁站的带动作用,推动低端产业向商业服务业转型升级。项目总建设量200万平方米;复建区建设量112万平方米;融资区建设量8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180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0亿元。规划分为两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