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某小学围墙鉴定

 学校抗震鉴定     胜力鉴定     2019-05-21 11:37:53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某小学的围墙,据悉建于2000年后,采用烧结砖和水泥砂浆砌筑,为180mm厚砖墙,墙高约2.8m,每间隔3.6~5.1m设有钢筋混凝土构造柱、尺寸为500mm×180mm。围墙饰面层贴条形砖。

    本次需鉴定的围墙位于门卫室东南侧,长度约45m。据委托单位反映,该段围墙多处出现开裂现象,部分墙体有明显倾斜现象。为了解该段围墙现时的安全状况,并为下一步的改造提供依据,受该小学的委托,我公司派员对该段围墙进行安全检查和鉴定

    我公司通过对该构筑物进行图纸资料调查、上部砖砌墙体及附墙柱垂直度、砖砌墙体损坏检查等一系列鉴定检查工作,评定该围墙的安全等级,对现状结构进行安全鉴定评级,在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均有详细的相关数值分析、等级评定等内容。

    该段围墙出现严重的倾斜现象最大倾斜率达1.65%,且裂缝宽度达到30mm,地基处于危险状态,参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评定该段围墙的危险性等级评定为“D级”,应作加固修复处理使用。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125-2016);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 其它相关技术标准;

    4. 委托单位提供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