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广州某大学综合楼房屋完损程度鉴定

 房屋安全鉴定     胜力鉴定     2019-02-20 17:27:28

        广州某大学综合楼房屋完损程度鉴定,据悉建于2000年后,主要朝向为坐北向南,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二十层。该房屋主体结构以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柱、梁、板承重,180mm厚砖墙围护间隔,外墙饰面贴饰面砖。该房屋第四、五层(以下简称“该部分房屋”)的建筑面积约1000㎡,作办公用途使用。该部分房屋内墙及天花饰面层均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局部天花吊顶,地面铺耐磨砖,玻璃门、铝合金窗。

        现该部分房屋局部墙体出现有开裂现象,为了解该部分房屋现时的损坏程度及安全状况,受业主方的委托,我司对该部分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和鉴定。

        我司通过对该部分房屋的原设计图纸资料及使用情况调查、结构构件工作状态检查、围护间隔墙体及装修设备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 评定房屋的完损程度。分别检查了房屋的柱子、梁、板、墙体等构件,检查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柱、梁、板及墙体的开裂变形情况等。根据现场查勘、历史使用情况调查及现时房屋损坏出现的部位、形状、特征等综合分析,该部分房屋局部墙体出现开裂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年中期间因四层露天花园处排水管堵塞曾短期出现积水现象,由于该区域为长度较大的悬臂结构,故积水造成该部分区域的悬臂梁挠度增大,从而导致梁上部抗拉强度较低的砌筑墙体因间接位移作用产生垂直于主拉应力方向上的裂缝。

        依据《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的相关规定对该部分房屋的完损性进行评定,出具房屋完损性鉴定报告。

        该部分房屋现时出现的损坏均为非结构损坏,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但对房屋的正常使用稍有影响,依照建设部颁布的《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评定该部分房屋为“基本完好房”,按现状可做办公用途继续安全使用,但宜对损坏部位作修缮处理。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城住字[84]第678号);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操作技术规程》(DB44/T 724-2010);

    4.《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规定》(广州市人民政府[2012]83号令);

    5. 其它相关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