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湖南娄底某自建房房屋安全鉴定

 房屋质量鉴定     胜力鉴定     2019-02-18 08:45:51

        湖南省娄底市某村民自建房房屋,据悉建于1997年,混合结构二层,主体结构以240mm厚及180mm厚砖墙承重、间隔,二层楼面为预制钢筋混凝土楼板,屋面为木檩条支承斜瓦屋面。房屋主要朝向为坐北向南,东西向长约15.7m、南北向长约10.6m,总建筑面积约300m2,外墙饰面为条形砖,内墙及天花饰面层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二层天花吊顶),铝合金门、窗。

        该房屋作住宅用途使用,现该房屋结构构件多处出现损坏现象,为了解该房屋现时的安全状况,受屋主的委托,我公司派员对该房屋结构构件进行安全检查和鉴定。

        我司通过该建筑的地基基础检查、上部结构检查等一系列鉴定检查工作, 评定房屋的安全性。分别检测了房屋的地基基础、柱子、梁、板、墙体等构件,检测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土体移位引起的开裂变形等、房屋整体垂直度、上部结构构件开裂变形情况等,对现状安全性鉴定评级,在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均有详细的相关数值分析、等级评定等内容。

        依据《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 125-2016)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安全性进行评定,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该房屋整体的评定为D级,即为“整幢危房”,应做处理使用。该房屋承重构件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处于危险状态,对此,我公司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参考建议,建议做有效的加固处理,在采取有效措施做排危处理前不宜继续使用。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 125-2016);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其它相关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