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如何选择一家专业房屋安全鉴定机构

 鉴定问答     胜力鉴定     2019-03-04 16:38:36

    当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或者涉及到房屋加层、改造时,往往需要进行房屋加固改造,但在此之前,需要先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对房屋建筑的现状做一个检测鉴定,得出房屋当前的具体情况,例如病害产生的原因、改造需要考虑的问题等。那么,如何挑选一家好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是首要考虑的问题。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讲讲怎样选择一家值得信赖的房屋安全鉴定公司。

 

房屋安全鉴定机构

 

1. 资质证书

首先,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房屋安全鉴定单位是否合规,该单位是否具备在房屋所在行政区域内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资质。广州市的可以通过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或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官网查询,其他区域的建议向房屋所在地房屋主管部门咨询。不符合规定的单位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存在弄虚作假、法律地位尴尬、主管部门不认可等风险。在进行房屋鉴定前务必擦亮眼睛,不可盲目的听从个别人员的诱导和价格优先。

 

2. 技术团队

房屋鉴定涉及的类型多种多样,例如裂缝鉴定、地基沉降监测、外墙鉴定、恢复结构图纸等等,鉴定类型是需要不同的鉴定能力。首先当然是要根据你自己的需求,着重考察房屋鉴定单位是否有能力解决你当前的房屋鉴定问题。查看对方是否有同类型鉴定的案例、团队技术人员的组成、技术人员数量等等。

 

  

3. 硬件设施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办公场所、配套设施设备是考察的重要一环。例如抽芯机、激光测距仪、混凝土回弹仪、钢筋检测仪等这样的设备当然一样都不能少,若是对方持有CMA认证,那么去试验室走一走是很有必要的。这一通下来,对考察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硬件设施也就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好做决定。

 

4.价格费用

价格费用一定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标,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不可单纯抛却上述的几点来评定一个鉴定机构价格费用的高低。买东西你都得考虑质量,对不对? 普通的商品买卖,一般而言是价格贵的要比价格便宜的好,不过房屋安全鉴定其根本是一项服务,需要综合考量房屋鉴定机构的实力、鉴定项目的复杂程度、鉴定周期等,以此来判断房屋安全鉴定费用